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

廣告評論(三)

這則廣告是adidas向大眾推銷其於冬季推出的羽絨系列,屬於產品或服務廣告的類別。整個廣告版面用了白色、紅色為主調,加上以女明星作為廣告的模特兒,穿上adidas的粉紅色羽絨,有效地吸引女消費者的留覽。

這則廣吿不論在畫面設計或標語方面,皆具備三個條件:搶眼、生動、簡明。首先,以上也有提及到整個廣告以白色和紅色為主調,令讀者一看便聯想到冬天和聖誕節,達到搶眼的效果。其次,背景是一片正在下雪的戶外景象,而女模特兒就穿著鮮豔奪目的粉紅色羽絨在雪地上跳動,畫面生動活潑。由此觀之,廣告是想突出其產品能有效地保暖和奪目的設計,吸引女性的注目。

而這則廣告的標語「Be Faster 冬 令我 更愛動」雖然只運用了短短幾句,但卻內裡已經含有不同的意思。冬天一向給人的感覺總是賴洋洋的,對於女性來說更加是希望能待在家中,喝一杯熱騰騰的巧克力。但adidas這個廣告卻一反傳統,利用標語告訴讀者應到戶外,不要只留在家中。這個廣告語不但告訴讀者adidas的羽絨非常保暖外,還表示很明白女性在冬天時怕冷,需要一件既能保暖又有時尚設計的一件羽絨。

在結構上,廣吿標題「Be Faster 冬 令我 更愛動」用了較大的字體,因此能引起讀者注意。正文以列點式介紹了產品的名稱和價錢,讓讀者一目了然。其他系列的產品於正文略為交代,讓閱畢廣吿後有興趣購買者可於市場辨別,以達到廣告的目的。

「Be Faster 冬 令我 更愛動」這個廣告用以理智式的游說去推銷產品。利用女性注重產品功效與外貌並重的心理特性,用簡短並實際的字句說服讀者,促使讀者購買食品。又以一片雪景作背景,表示無論去任何地方、國家旅行穿著它都能達到保暖和時尚的效果,引起讀者思考,達到游說的目的。

總括而言,這則廣吿成功地以搶眼、生動的畫面引起別人的注意,然後對廣吿的所推銷的產品產生興趣,透過廣吿的游說,引起讀者的消費慾望,最後更會被廣吿勸服,然後作出行動,購買產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